不熄灭的冷火。

【双邪】北域搬砖传说

这篇文比较土,但是这一章我很喜欢。
所以单独打了tag请大家吃粮()


【双邪】北域搬砖传说⑦
有段时间,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,班级里流行起了一个游戏。规则是采用击鼓传花的形式,在一本笔记本上写“在意的人”的名字一百遍,两个人就会有好事发生。

这个游戏迅速扩散开来,对于高中生来说,除了学习,还有什么比“恋爱”更有趣呢。有的同学脸皮薄,不愿意告诉别人自己喜欢的人是谁,就没有写,选择了跳过,可也有不少同学,大大方方的写了喜欢的人的名字,被其他同学看见,少不了一阵起哄,而后等笔记本传到对方手里,脸红心跳过后,两个人也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

从这方面来讲,也算是这个游戏的功劳吧。

笔记本当然也传到了剑雪这里,剑雪一开始不愿写,因为他不相信这个,觉得多余。他在班里也没有什么“值得在意的人”,不过家里倒是有一个……可是,他与一剑封禅的感情,需要用写在一张纸片上的一百个名字来加码吗?不需要。而且其实谁都不会信这种把戏的吧,更不要说一剑封禅还不是这个班上的学生,当然也传不到他手里。因此,对剑雪来说,写名字是无用功。

但是青春期的孩子们哪会思考这么多,等剑雪回过神来,他已经在课桌上摊开的笔记本上面写了两排“一剑封禅”了。剑雪看了看四周打闹学习的同学们,很好,没人注意到他,他悄悄将这一张写了名字的纸,连带下一张空白的纸一起撕掉,留下空白的那张,把写了名字的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,但是准星不够,纸团落在了地上。

应该没人会注意到。

剑雪把笔记本递给了下一位同学,他自己在座位上盯着空白的纸,仿佛能从里面盯出一朵花似得,差不多一直看到中午放学,上午的课都没听进去。

中午放学的时候,剑雪没有赶着去食堂帮一剑封禅抢饭吃,等其他同学都走了,教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,他缓慢挪动到垃圾桶的旁边,四顾无人,捡起纸团塞进书包,从后门离开去了食堂。

今天的天气不是很热,一剑封禅脖子上却搭了一条白毛巾,真是难得。

“今天学校里怎么样?”一剑封禅问剑雪,这样的对话时常出现,身为同居室友,相互关心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剑雪无名没有马上回答,只是将饭盒从书包里拿出来,递了出去。

“……呃。”剑雪发现自己不小心把纸团也连带着掏出来了。

“这是什么,”一剑封禅弯腰捡起了纸团,“剑雪,你掉了东西。”

剑雪的耳尖微微泛红,别过头去不看一剑封禅。

“怎么写了这么多我的名字?”

“没什么,无事可做便写了几次。”

忽然,一双手覆上了剑雪的双耳,轻轻摩擦了几下,手掌有些粗糙,但没有茧,是一剑封禅的手。

“你耳朵发红,该不是发烧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剑雪向后缩了一下,一剑封禅这才松开手。

“……笨蛋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3)

© 别云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