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熄灭的冷火。

【双邪】北域搬砖传说⑤
“我该上学去了,”剑雪无名背着书包,与一剑封禅挥手告别,“再会。”
“回头见。”一剑封禅打着哈欠朝着工地走去,是与剑雪无名相反的方向。
两个陌生的人相遇的方式有千万种,而分别却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再见。
一剑封禅说的“回头见”,和“你好”,“再见”之类的礼貌用语没有什么不同。剑雪明白,这是随口一说,不必当真。
不过一剑封禅既然说了“回头见”,那就证明两个人以后再见,还是可以点点头,匆忙之间打个招呼的,两个世界能有交集,也不过是那一瞬的时间。北域这么大,每天都会有新的邂逅,他们两个人的相遇,也不过是再普通不过,再不能平凡的一件小事情。

约摸过去了小半个月,剑雪无名渐渐习惯了北域的生活,说真的,一开始他对北域的印象,还是一莲托生给他讲的。一莲托生说北域“民风彪悍”,让剑雪“千万小心,晚上不要单独出门”之类的,剑雪无名面对一莲托生的“爱的叮咛”,只是耸耸肩膀,一边帮养父收拾行李——他又要出差去了。
关于见义勇为什么的,剑雪无名一句话都没有提。
剑雪迷上了夜跑,白天学习好累,正好晚上出门跑跑步换换脑子,让自己清醒点。即便胡思乱想也不会被人发现。只要不说,谁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。
夜风吹拂,温度适宜,是夜跑的好天气。剑雪无名换了轻便的衣物,出来沿着水渠慢慢跑着。
突然,剑雪无名的手腕被一个人抓住,那个人不由分说的拉着剑雪就往前跑,剑雪被吓了一跳,定睛细看才发现是半个月前自己在水渠边上认识的男人。

剑雪回头,发现好多人在追自己,不,是追这个名为一剑封禅的男人。
一剑封禅拉着剑雪跑过了桥,桥对岸是一处工地——事后剑雪无名才知道一剑封禅在那上工。
“没时间解释了,快!”
一剑封禅一抬手就撂倒一个,剑雪无名在他身后,不惊不惧,从容不迫地捡起散落在地上的砖朝着想偷袭的人的脸上拍去。
“轻点,别把人拍死了。”一剑封禅不忘提醒剑雪注意分寸。
“我知道。”剑雪无名忽然觉得砖头还挺好使的,尤其是这么个混乱的时候。

“继续跑!”剑雪无名被一剑封禅拉着钻进了工地旁边的小巷子里,这里是旧城区,黑漆漆的,也没有路灯,只听得见身后有人在追着他们两个。一剑封禅拉着剑雪左拐右拐的,不出所料,拐进了死胡同。
“我X,”一剑封禅飚出一句国骂,他左手牵着剑雪,右手握紧了砖,“跟他们拼了!”
“别急。”
剑雪忽然发现胡同里有个院子,上去推门,天无绝人之路,门开了。
一剑封禅放下门闩:“顶不了多久的,希望不会被发现。”
月亮出来了,今夜是满月,月光将院子照的明亮,剑雪无名没有说话,将院子里摆放的长凳拖出来,一剑封禅见状,和剑雪一起并排坐在长凳上。
“……他们为什么追你?”剑雪无名打破沉默。
“挺正常的,在北域,没被人追着打过就不算北域人。”一剑封禅说道,“我以前和他们差不多,不过我现在想做正经的工作。”
“……”剑雪无名想起来一莲托生对他说的话。
果然是真的。

两个人并排坐在长凳上,一剑封禅说有人来了,剑雪默默无语,下巴戳在一剑封禅的肩上,缓缓滑下来又放上去。剑雪感到了一阵倦意,刚刚发生的一切其实让他有些措手不及,毕竟还是个高中生,兴奋过后当然会觉得累,况且一剑封禅比他年长些,这个时候,此时身边能依靠的人只有他。
花开月圆,一辈子只有那一瞬间的静好。

虽然,现在这个情景也是拜其所赐。
“等会他们追来,你先跑。”
“跑什么,我和你一起。”

“啪”。屋里的灯亮了。

一剑封禅悄悄站起身,示意剑雪,可以继续准备跑路了。
“是你们!”屋内跑出来一个小男孩。
剑雪无名认出来了,是那天自己救的那个。
“你们别怕,我已经喊我师父去揍他们了,我师父超厉害的!”
“……”一剑封禅和剑雪无名相对无言。
这时候,有人敲门。

小男孩跑去开门,门开了。
剑雪无名惊了。
男孩口中的“很厉害的师父”,居然是自己的班主任,叶小钗。
这也太巧了。

剑雪无名以前听过传闻,自己的班主任武功高强,非常能打,得过武术比赛冠军。但是怎么都想不到自己救的孩子,是班主任收的徒弟。
那孩子叫名战。
叶老师对剑雪表示了那天救落水名战的感谢,名战吵着要和封禅剑雪一起去玩,被叶老师留下说他作业还没做完,日后还有机会云云。

一剑封禅抱拳:“他日一定找您切磋。”
叶老师回礼。
剑雪无名和叶老师道了别,拉着还依依不舍的一剑封禅出了叶家。
“接下来去哪?”一剑封禅问道。
“各回各家。”剑雪无名回答。
“……我没有住的地方。”一剑封禅忽然停下脚步,“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,额,去工地搬砖。住的地方还没找到。”
剑雪无名想都没想,说道:“你来我家。”






评论(6)
热度(8)

© 别云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