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熄灭的冷火。

【双邪】冬至

今天冬至,恰逢剑雪周末放假回家,也难得一剑封禅下班早,两个人一合计,决定一起包饺子。

冬天,天黑的早,五点半就开了路灯,剑雪和一剑封禅一起走在街上,剑雪比一剑封禅矮一些,两个人围同一条围巾。

两人来到公孙月开的小超市,玻璃门是磨砂面,一推门就看见蝴蝶君和公孙月挨的特别特别近,公孙月见有人来了,连忙推开蝴蝶君。

蝴蝶君一看是一剑封禅,翻了个白眼:“大冬天不在家,跑这干什么?”

一剑封禅回敬:“冬至,带小朋友出来买点材料,回去包饺子。”

公孙月瞪了一眼蝴蝶君,转头对一剑封禅说道:“别理他,来了就是顾客,慢慢挑慢慢选。”

剑雪无名拉了拉一剑封禅的手,一剑封禅会意,两个人来到货架后面,给公孙月和蝴蝶君留下独处的空间,毕竟,随便打断别人也的确不合适。

买完东西结账的时候,蝴蝶君多算了两个零,被公孙月批评教育了一通,又给剑雪塞了两个苹果。一剑封禅谢过公孙月,和剑雪一起走路回家。

“下雪了,”剑雪无名缩了缩脖子,“他们两个刚刚在做什么?”

“可能要接吻吧。”一剑封禅说道。

“下雪天很适合接吻吗?”剑雪无名问。

“小朋友你忽然问这个做甚,他们两个在屋里就算了,没人看见,难道你想和我在马路上这样?”一剑封禅笑着说道,“被人看见怎么办啊。”

“……”剑雪无名不说话了,开个玩笑一剑封禅都听不懂,真是有代沟了。

到家门口的那条小巷了,因为下雪,本来就冷冷清清的小路,此时更是空无一人。

剑雪无名没带钥匙,等着一剑封禅开门。

忽然,一剑封禅俯下身,散落下来的头发蹭到了剑雪的脸,痒痒的。


“这里没人,快点亲。”

路灯将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。

评论(3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别云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